浅语墨殇

「亚细亚」中秋佳节

亚细亚六人,耀中心,微极东

差不多是一篇中秋贺文吧

文笔越写越烂x

今天的浅语依旧不会起标题x

祝大家中秋快乐!


中秋。

月下,王耀提着酒壶坐在庭院的台阶上。


一月,一酒,一人。


“今天是中秋啊……嘉龙和晓梅都在外面打拼,连中秋都不愿意回家,濠镜也因生活所迫不得不漂泊在外,听说因为最近天气异常濠镜生了场大病呢……勇洙就更别提了,现在叛逆到不认我这个哥哥……至于小菊……”

王耀仰头喝了口酒。

“算了,不想了。”


月光把王耀的影子拉长。

“一个人,也算团聚……吧……”


梁柱后窸窸窣窣地响着什么。

王耀稍显醉意,此刻有点不耐烦。

“什么啊……大中秋的,都不让我一个人好好呆会儿吗……”

王耀看去,梁柱后突然蹦出来一只波奇。

“汪!”“波奇?!”

王耀酒醒了大半,脸上还带着些许红晕,跑去捉波奇,波奇却跑走了。

“等等!”


王耀追着波奇来到了一片花圃,月光下娇艳的花儿显得格外恬静。

“终于捉到你了……这是哪儿?”

王耀茫然地看着四周。

“nini。”

王耀如触电般转身。

本田菊就站在身后。

“nini,中秋快乐。”

“小菊……小菊!”

王耀激动地握住小菊的手,上下打量这少年,就连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。

“小菊你这个白眼狼!你走了多久!我还当你忘了我这个大哥!”

“nini,抱歉……”

“没事,回来就好……”

“大哥!”

王耀惊喜。

在他身后,站着三个少年和一个如花似玉的少女。

“嘉龙?!濠镜?!晓梅?!勇洙?!你们都回来了?!”

“大哥,今天是中秋啊!”

“对啊,是团圆的日子呢。”

王耀早已热泪盈眶。

“你们……我好想你们……”

晓梅拿出帕子帮王耀擦擦眼泪。

“大哥,今天这么好的日子,应该笑呀。”

“嗯对……应该笑……我太高兴了……”

王耀揉揉眼睛,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。

另外五个人也都相继展开笑颜。


“大哥,中秋快乐!”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