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语墨殇

「初恋组」悄然到访

初恋组,不知道算糖还是刀
轻微花夫妇
神/圣/罗/马视角,最后一丢丢第三人称
文笔渣,不会措辞,很多地方我自己都觉得观感不好,我会努力进步的!

我是神/圣/罗/马。
前几天罗/马爷爷在上帝那儿求来了去人间的机会,见到了小费里。
罗/马爷爷说他过得很好,但是我还是不放心。
小时候的他那么单纯,万一被骗了怎么办,万一被欺负了怎么办,万一……好担心啊。
我好想保护他。
于是我也去求了去人间的机会,但是只有一天。
只要能再见到他就很好了不是么。
零点,我降落在他的土地上,找寻他的身影,无果。……真不让人省心。大半夜的,也不知道能问谁。在一棵大树下小眯一会儿,当天蒙蒙亮,东方泛起红光,我这才悠悠转醒。问了几个人,才知道小费里一直在路德维希那儿。路德维希?千万不要是骗子啊。我便踏上了去德/国的路,希望小费里不要有事。
太阳已经高高地挂在了天边,我终于到达了目的地。
“路德路德!今天吃什么呀~我想吃pasta~”刚到路德维希的家门外,就听到了小费里的声音。他的声音变了啊,不过还像小时候一般可爱。心中忽然生出一丝苦涩,我的声音……丝毫没变呢。
透过窗户,我看到了那个名叫路德维希的男人。有着和我一样的金黄色头发,表情严肃,整个人显得十分认真严谨。应该是个不错的人。不过光看外表还是太片面,小费里和他待在一起真的安全吗?我不禁忧心。我向小费里看去,瞬间惊了。
他真的长大了。他长得很高,像小时候一样笑眯眯的,笑容中流露出我从未在别人那里看到过的可爱。我的心倏地一软,深陷在了那笑容里。我眼前仿佛出现了小时候的他,同样的笑容,和眼前的人儿重合,我不由得一恍惚。他还是他。纵使过了这么些年,他依旧保持着自己的本心,向着全世界微笑。看到如此开朗的他,我稍稍放心了。能再次看到他的笑容,是我此生最幸福的事。
回神过来,路德维希已经给小费里做好午饭了,是他最喜欢的pasta。我听到路德维希说“这是最后一次!以后不能吃了!”小费里则已经开始用餐,时不时地抬起头说上一句“真好吃!谢谢路德!”看来路德维希很宠小费里呢。我也不禁随着小费里的笑声勾起了嘴角。
下午,路德维希带着小费里见了另一个叫本田菊的男人,他们好像要训练。我看着小费里跟着路德维希跑圈,有点心疼。小时候他哪做过这样的运动啊。不过我相信路德维希是为他好,毕竟今时不同往日,小费里也该锻炼一下。看着小费里累得气喘吁吁,我真想去陪着他一起跑。如果……算了,不想了,没可能的。
突然,一个粗眉毛的男人开着坦克过来,我听到他在喊“费里西安诺!今天我绝对要拿下你!”我的心瞬间提到嗓子眼,小费里……你可不能有事!小费里用超乎寻常的速度逃跑着,但那个男人开着坦克,不一会儿就要追上了。我甚至不想躲了,直接冲上去拦住他,就算我这么小,可能根本起不到作用。但是就算微不足道,我也要尽可能拖住他!就在我马上就要冲出去时,路德维希三步并作两步飞速跑来,用蛮力拉住了坦克,并爬上去将驾驶座上的男人拉了下来。“亚瑟,我警告你!不要再来了!想抓费里先过我这关!”我听到路德维希这样喊着。叫亚瑟的男人和他打了起来,但明显单纯打斗亚瑟绝不是路德维希的对手。我松了一口气。这个路德维希,看来是真的对小费里好,我稍稍安心了。路德维希,你一定要替我保护好他。“路德!吓死我了呜哇!”小费里眼角还挂着泪珠,但已经笑逐颜开。
他们训练了几乎一个下午,在阳光变得柔和,太阳西斜时,路德维希带着小费里回了家。我跟着回去,还是站到了早上待的窗户边,看到小费里立马躺到了床上。也许是太累了,好像他一沾到枕头就睡着了。我看着他,不知道自己此时是什么表情。看到他过得这么幸福,我是为他开心的。但同时,我一想到他长这么大,不知道经历过多少困难与挫折,我都没有在他身边陪着他渡过难关,我就很自责。明明……我说过的,等到战争结束后,我会回来找他……但是我却食言了……这些年来,小费里很难受吧……我叹了口气。
“费里!别睡了!晚饭还没吃呢!”就在这时,路德维希喊小费里吃饭。小费里本来也没睡多久,睡得也不沉,便很快睁开了眼睛。我没料到他这么快就醒,连忙闪到一边。忽然听到了声音,路德维希应该是进屋了。“费里,你发什么呆呢?快点起来吃饭了!”我一怔,小费里该不会看到我了吧?“好吧……路德,今天晚上吃什么?”还好我又听见了他的笑声,我松了口气。我可没有勇气出现在他面前,毕竟当初是我违背了诺言,而且我这一成不变的模样……会吓到他吧……我苦笑两声,在确认屋子里已经没人后我再次回到窗边。
我可以像早上一样望到客厅。晚饭不是pasta,但路德维希还是做了小费里也很喜欢的pizza。这个家伙,真的很宠小费里啊。看着小费里洋溢着幸福的神情,我心中升起一丝奇妙的感觉,这也许就是温馨吧。事到如今,我也不需要再担心什么了,只希望这个名为路德维希的男人能好好对他,千万不要让他受到伤害,这就足够了。小费里,你可一定要幸福啊。
等到他们吃完饭,两个人又因为谁刷碗的问题争执了一会儿,结果最后还是路德维希认命去刷了碗,而小费里则满意地瘫在沙发上开始看电视。看着这两人的日常,我也感受到了许久未曾接触的烟火气,不自觉露出微笑。这就是生活啊。
到了睡觉时间,小费里果然早早回到卧室,又开始做饭前没做完的好梦。我静静地看了一会儿,默默告诉自己该走了,观察这一天下来也早就放心了。但……还是舍不得啊。时间一点点地流逝着,如果因回去太晚而被训斥就不好了。我只能最后看了小费里一眼,用极其微小的声音说了句我一直想说的话:
“费里西安诺,我永远爱你。”
转身,走去,如同多年前我离他而去的那样。但幸好,这次他不知道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躺在床上的费里缓缓睁开眼睛,失了神般望向窗外。片刻,慢慢吐出一句话:
“神/圣/罗/马,欢迎回来。”

还是个新人文手,第一篇文被夸了超开心w
希望有什么意见或建议也可以给我提!我很乐意接受批评与自我改进,想要进步!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