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语墨殇

「好茶日/朝耀」淡淡茶香

是被暗恋对象表白的故事。

写不出来想要的感觉!我对不起他们1551

*好茶日活动应援(不你只是想要纪念册

以下正文↓




亚瑟的暗恋一直伴着一缕茶香。

是什么时候注意到他的呢?是第一次察觉到工作单位旁的茶馆?是第一次上班路上视线下意识飘到了茶馆内?亚瑟已经记不清了。但亚瑟永远忘不了那个午后。

下午四时,阳光温柔地拥抱整座城市,也柔和了每个人的眉眼。在最美好的时间,亚瑟遇见了最美好的他。


那天亚瑟早早完成了工作任务,便早早下了班。他本可以回家享受这难得的空闲,却在回家路上鬼使神差地走进了注意很久的茶馆。

茶馆内装潢设计很古朴,添上浓郁的茶香,能使人心情沉静下来,伴着茶叶放轻松。亚瑟坐下没一会儿,便有人来点单。

“先生,想喝点什么?”

亚瑟抬头。

四目相对。

亚瑟知道他沦陷了。

那是一双极好看的眼睛,瞳孔是专属于东方人的黑色。不是漆黑,而是闪着光芒,清明澄澈的眸子。

“先生?”

“啊抱歉……”亚瑟意识到自己失仪了,马上在心里谴责自己一百遍,盯着别人的眼睛看可不是绅士应该做的。“嗯……我要一杯红茶……”

“好的,请您稍等。”东方人带着浅笑走开。亚瑟愣愣地盯着那人的背影,听到了自己超速的心跳。

那天喝的红茶的滋味记不得了,甚至连那人的名字都忘了问,亚瑟只记得那双极亮极亮的眼眸,照进了他的心。


初遇了那东方人后,亚瑟一得空便去茶馆坐坐,时间多是下午。去得多了,也就和那东方人熟悉了。他告诉亚瑟他的名字是王耀,是这家茶馆的老板,没有雇人,平时都是他一个人看着茶馆。

王耀还说他很开心能有像亚瑟这样的老顾客,可以和他聊聊天说说话,也不至于如此百无聊赖。亚瑟也很喜欢和王耀聊天,王耀是个见识不凡的人,而且十分了解东方文化。听他讲东方文化时亚瑟总能听得如痴如醉,而且亚瑟注意到,王耀讲东方文化时,眼睛总是闪着和平时不一样的光。那是对东方文化的热爱,对东方的热爱。

每天下午下班后去茶馆点上一杯红茶似乎已经成了亚瑟的习惯。亚瑟发觉自己对王耀的感情已越来越深,但他不会点明,也不敢点明。东西方的文化思想差异就已让亚瑟举步维艰,他实在不敢迈出这一步。亚瑟认为,像现在一样陪着他也没什么不好,何必自私地给别人造成困扰。直到亚瑟亲手打破了自己辛苦维持的平衡。


亚瑟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,本就烦躁得很,还刚刚接了自己弟弟打的电话,语气很不友善。在亚瑟第三次听到弟弟说一定要独立起来自己生活时,恼火地挂了电话。那天下班后亚瑟没去茶馆,反而拐进了一家酒吧。

酒吧里灯红酒绿,刺耳的噪音此起彼伏,但角落里的亚瑟仿佛对周围的一切浑然不觉,只是喝着自己的闷酒。雨天里弟弟愤怒的一通电话就像一根导火线,把亚瑟最近不顺心的事和无处安放的消极情绪串在一起,引爆,炸裂。但亚瑟不知道的是,被串在一起的,还包括了一份小心翼翼地呵护着的感情。


醒来时亚瑟正待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。虽说是从未来过这儿,但屋内陈列摆设的风格却颇为熟悉。亚瑟四处打量着,却嗅到了一丝淡淡的茶香。不会吧……?!亚瑟惊讶地坐起身来,却因头痛躺了回去。这时,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进了房间,这会儿便是惊喜了。

“你醒了啊,这是我泡的醒酒茶,虽然不是你常喝的红茶,但对你现在的身体有好处。”一杯清香的茶递到亚瑟面前,亚瑟却愣愣的。王耀忍俊不禁,用手在亚瑟面前晃了晃,“怎么啦?还没缓过神来吗?”

“啊不是……”亚瑟回过神来连忙摇头,却也没失了风度,接过茶轻抿了一口。

“……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王耀瞧着亚瑟一头雾水的样子,终于没忍住笑出声来。“昨天你去酒吧喝酒,喝得烂醉,偏酒品还不好,在酒吧里面发了疯,酒保实在没办法才用你的手机给我打了电话让我来接你。”亚瑟想起自己的手机没有密码,而且王耀是通讯录中第一个人。亚瑟想像一下自己喝醉的窘态被王耀瞧见,想死的心都有了。在他面前失尽了面子,这可不是一件好事。

“不过,很可爱。”亚瑟一时没反应过来,还沉浸在懊恼中,王耀只得又重复了一遍:“我说,你喝醉的样子还怪可爱的。”

“?!”亚瑟这次是真真切切听到了。“而且,你不想知道你喝醉时都说了什么吗?”亚瑟心想完了,肯定又是些说出来会被取笑的陈年旧事。没想到王耀收敛了笑意,郑重其事地说道:

“亚瑟,你说你爱我。”

“你说你从未如此被一个人吸引。”

“你说因为各方面的差异而不敢把感情说出口,所以你每天都很痛苦。”

“那么,我希望你不再痛苦。”

亚瑟的脸庞在王耀说话时迅速升温,直到听到最后一句话,亚瑟知道,他一直想得到却又不敢得到的答案来了。

“你是我的茶馆的第一位长期顾客。”

“你的谈吐同样也让我着迷。”

“相处的时间不短了,我认为我算得上了解你。”

“那么,我还想了解你更多,你允许吗?”

一秒。

两秒。

亚瑟感觉王耀身上沾染的茶香浸染了整个房间。

亚瑟终于醒了。

带着他那独有的绅士风度。

“我允许。”

评论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